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喜报!大城县人民检察院荣获2023年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三等奖

时间:2023-07-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0日,在2023年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中,大城县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怠于履行健康证管理职责类案监督模型》荣获三等奖。

模型名称:行政机关怠于履行健康证管理职责类案监督模型

模型介绍:该模型能够反映行政机关在健康证管理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具有普适性。数据来源明确固定,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能广泛推广适用,对提升法律监督的主动性和高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大城县检察院会立足检察实际,将健康证类案监督模型应用到社会治理之中,以“小切口”推动行政机关履职尽责,运用模型解决发现线索难、人工核查难等长期困扰健康证监督管理难的问题,实现法律监督有力,行政执法规范,行业良性发展,人民幸福安康,以低成本实现公益诉讼检察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