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大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世界读书日主题帮教活动

时间:2023-04-21  作者:杨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世界读书日主题帮教活动


2023年4月21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大城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室开展“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读书活动,帮教罪错未成年人与书为友,“悦”读美好。

活动中,检察干警、家长陪同孩子们一起观看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录制的《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世界读书日视频,随后,检察干警与孩子们共同阅读具有启发明智和教育指引作用的书籍,通过诵读经典、深思总结、交流体会三个环节,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价值观,激发成长正能量,以“读书+思考+引导”的方式帮助罪错未成年人反思自身的行为,改正自己的错误,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促进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生活。

“书籍,常读常有,常读常新,常读常悟。希望你们以此为契机,爱上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真正做到以书为友,通过阅读遇见更多美好。”未检干警寄语参加本次活动的孩子们。以读书为手段精准帮教罪错未成年人是大城县人民检察院文化育检的一个缩影。今后我院会通过多样化、专业化、精准化方式,探索全方位、多角度帮教模式,为挽救罪错未成年人贡献更多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