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强制报告进乡镇,筑牢安全护“未”网

时间:2024-01-17  作者:杨波  新闻来源:  【字号: | |

寒冬腊月添暖意,普法宣传不打烊。为切实增强社会公众对强制报告制度的理解,筑牢守护未成年人基层防线,2024年1月16日,大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大城县民政局走进权村镇政府,为全镇工作人员及各村街儿童主任宣讲强制报告制度。

宣讲开始,县检察院未检干警开宗明义,表明落实好强制报告制度对推动解决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发现难、取证难等问题至关重要,随后通过发放强制报告宣传材料、科普强制报告制度法律知识、讲解司法实践案例的方式,对强制报告制度含义、内容、责任主体、报告程序、基层如何落实等进行详细透彻的讲解,加强基层干部对强制报告制度的认知和了解,并呼吁大家增强报告意识和担当责任,积极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

“寒假已经来临,村里的孩子们逐渐多了起来,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有责任时刻关注未成年人安全成长。此次宣讲让我们深入了解了强制报告制度,今后工作中我们会加倍留意,发现线索及时报告,为保护未成年人贡献力量。”一名与会同志这样说。

会上,县检察院宣讲人员还结合当前反诈形势,以“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为题一并向与会人员讲解了如何识别变化多端的诈骗形式、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的黑手伸向乡村以及预防留守儿童或特殊群体成为犯罪“工具人”等反诈知识。